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临沂永安五金毛刷

毛刷、钢钉、图钉、泡钉、滚筒毛刷

网站公告
永安五金毛刷工具主要经营“毛刷、钢钉、图钉、泡钉、滚筒毛刷”等产品。公司尊崇“踏实、拼搏、责任的企业精神,并以诚信、共赢、开创经营理念,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,以全新的管理模式,完善的技术,周到的服务,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,我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于客户,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。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或者有任何的疑问,您可以直接给我们留言或直接与我们联络,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,会第一时间及时与您联络, 我们衷心的希望能与各届朋友合作,携手未来,共享成功的成果!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家居装修涂料知识分享,刷漆步骤
新闻中心
家居装修涂料知识分享,刷漆步骤
发布时间:2014-01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据统计,如今居民装修居室墙面的时候,用涂料的远远多于用墙纸的。如何轻轻松松地让墙面焕然一新?

 

涂料种类

 

涂料种类:

按涂刷部位不同,涂料主要分为墙漆、木器漆和金属漆。墙漆包括了外墙漆、内墙漆和顶面漆,它主要是乳胶漆等品种;木漆主要有硝基漆、聚氨脂漆等等,金属漆主要是磁漆。

按状态不同,油漆又可分为水性漆和油性漆。乳胶漆是主要的水性漆,而硝基漆、聚脂氨漆等多属于油性漆。

按功能不同,油漆又可分为很多种:防水漆、防火漆、防霉漆、防蚊漆、及具有多种功能的多功能漆等等。

 

涂料种类

 

常用涂料介绍:

1、木器漆:有硝基清漆、聚酯漆、聚氨脂漆等种类。

硝基清漆:是透明漆,属挥发性油漆,具有干燥快、光泽柔和等特点,分为亮光、半哑光和哑光三种;缺点是高湿天气易泛白、丰满度低,硬度低。

聚酯漆:是用聚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制成的一种厚质漆。聚脂漆的漆膜丰满,层厚面硬。聚脂漆同样拥有清漆品种,叫聚脂清漆。聚脂漆需要固化,固化剂会使漆面和邻近的墙面变黄。超出标准的游离固化剂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。

聚氨脂漆:即聚氨基甲酸酯漆。它漆膜强韧,光泽丰满,附着力强,耐水耐磨、耐腐蚀性。被广泛用于高级木器家具,也可用于金属表面。其缺点主要有遇潮起泡,漆膜粉化、容易变黄的问题。

2、内墙漆:一般装修采用的是乳胶漆。

乳胶漆以水为稀释剂,是一种施工方便、安全、耐水洗、透气性好的的漆种,它可根据不同的配色方案调配出不同的色泽。乳胶漆的制作成分中基本上由水、颜料、乳液、填充剂和各种助剂组成,这些原材料是不含什么毒性的。

3、外墙漆:与内墙乳胶漆差不多,但漆膜较硬,抗水能力更强。外墙乳胶漆一般使用于外墙,也可以使用于洗手间等高潮湿的地方。外墙乳胶漆可以内用,但请不要尝试将内墙乳胶漆外用。

当家庭装饰决定了涂饰油漆的品种和颜色后,对于您来说也许油漆的用量将是一个问题,买多了浪费,少了又费事,同时也会影响装饰效果,这里介绍一下油漆耗量的大致估算方式,仅供参考!

施工面积估算:

施工面积=实际居住面积×2.8—3.5

施工面积(m2)

耗漆量=×2.5

理论施工面积(m2/桶/层)

注:理论施工面积:60—70(5L/桶)

 

一房一厅

 

例一:一房一厅(25m2实际居住面积)

面漆:共3桶(5L)

卧室:1桶(5L)

客厅:1桶(5L)

天花:1桶(5L)

例二:二房一厅(42m2实际居住面积)

面漆:共4桶(5L)

卧室:1桶(5L)

客厅:1桶(5L)

天花:2桶(5L)

 

三房二厅

 

例三:三房二厅(75m2实际居住面积)

面漆:共9桶(5L)

卧室:3桶(5L)

客厅:3桶(5L)

天花:3桶(5L)

 

刷漆

 

不少业主会埋怨自己家的墙面刷漆颜色不均匀、不平整或者有补漆的痕迹,而这很可能是装修师傅在墙面刷漆过程中粗心造成的。业内人士指出,业主最好自己先了解整个刷漆过程需要哪些步骤,需要注意什么?

首先步骤和细节都不能忽视,刷漆可分6个步骤:

一 准备工作

将门、窗框、家具与涂料连接处,粘贴分色纸保护。做好的木柜、隔板等家具要用报纸将其封起,以免被油漆滴落弄脏家具。

二 调色

有颜色要求的墙面,事先应准确计算面积,一次将所用料调配均匀。然后是上底漆,可以防止壁面反潮,让面漆的色泽均匀,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现的水渍纹路。

三 滚涂施工

面漆施工的顺序:先吊顶、线条,后墙面。墙面上漆至少要上两遍,第一遍涂料可加5%~10%的水,方便墙壁吸收,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,与第一遍涂层有一定的间隔时间。滚涂时需要同时使用粗细两种滚筒刷,粗滚筒刷先行、细滚筒刷随即跟上。用粗滚筒将油漆均匀涂在墙壁,再用细滚筒在粗滚筒刷过的地方,重刷一遍,让墙面油漆变得细腻,并刷出所需花纹。

四 笔刷施工

用笔刷对墙边和墙角漏刷的地方进行补漆。

五 对墙面打磨

当墙面油漆干后,用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,以减少墙面刷痕,使墙面更加光滑。在打磨时注意要不时用手来感受墙面的光滑度,以便判断哪里需要打磨。应注意是打磨时,尽量用较细的砂纸,一般质地较松软的腻子(如821)用400号~500号的砂纸,质地较硬的(如墙衬、易呱平)用360号~400号为佳。打磨完后要彻底清扫一遍墙面。

六 清理与检查

将脚线及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迹清理掉,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符合设计要求,涂刷面颜色是否一致,以防有透底、漏刷、皮碱掉粉、起泡、咬色、流坠等质量缺陷。